close

P1010128.jpg 

偶然發現在台北有一個藉著綠意盎然的幽竹小院自成一世外桃源隱身於政府機關建築群中,過往行人常與之擦身而不自覺藝術近在咫尺,這個地方叫做台北國際藝術村,昔日曾是臺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辦公大樓,閒置多年後,200110月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予以重新規劃,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概念,參考紐約、巴黎、倫敦等國際都會的藝術村為例,融入台北獨特而具有活力的城市特色,轉化為台灣第一座國際藝術村,賦予新使命與面貌。身為台北人的我竟然到現在才知有這樣的一個好地方,看來我還真是不夠認識台北耶~ 

P1010153.jpg  

P1010090.jpg 

P1010105.jpg 

P1010095.jpg 
台北國際藝術村持續推動著國內外藝術家進駐計畫,以一個跨國、跨領域的人脈交流平台將藝術文化引界進入台北市民的生活圈。這是來自紐西蘭的藝術家Mary-Louise Browne(瑪莉露易絲‧布朗)的作品《紀念品》,作品上的英文字母SMI,分別代表「感知Sensoriality」、「記憶Memory」和「想像力Imagination」。

P1010114.jpg 

 

P1010129.jpg 

P1010138.jpg   
可愛的助理Emi(左)熱心地為我們解說《遷徙計畫Migration Project》這項計畫的由來。

P1010148.jpg 
《遷徙計畫》是台北與奧克蘭的文化交流,以兩地交流單位(台北:台北國際藝術村,奧克蘭:紐西蘭科技大學)為中心點,以等距為基準延伸向東南西北四方之目標地,取其石材核心樣本並兩地交換文流,使雙方人們對彼此城市感興趣,強調語言並非唯一連結彼此的交流方式。

P1010152.jpg 
你看!中間那個就是從紐西蘭科技大學取出的石材,現嵌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牆上。

P1010149.jpg 

P1010106.jpg 

如果假日不知道要去哪也不想去跟人家人擠人的地方,不妨來台北國際藝術村走走吧!

台北國際藝術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